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法学会推进本年度重点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8 10:24: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围绕基层法律服务创新升级

  

  推动法学会基层服务站点建设、加强补充基层服务站点专家资源、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品牌……26日,省法学会第二次召开本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会上透露出的这些重点工作值得关注。

  

  据了解,今年全省法学会将深入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持续推动法学会基层服务站点建设,特别是要以基层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为抓手,推动实现法学会基层服务站点全覆盖,充分发挥基层服务站点及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专业优势,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具体而言,在进一步推进基层法律服务站点提档升级方面,要以基层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为抓手,实现质量上、内容上、范围上的提档升级,进一步搭建法学会会员参与法律咨询服务、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的鲜活实践平台。在进一步强化基层法律服务站点创新势能方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完善基层法律服务站点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要以融媒体建设为契机,在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品牌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各级法学会工作基础,激发基层法学会干事创业激情,有效提升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实效。在进一步激活法学会基层服务站点服务活力方面,要深度融合法学会基层服务站点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加强基层服务站点专家资源的补充,引导基层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法学会省区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座谈会精神,通报前期省法学会各片区调研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上,攀枝花市、凉山州两个市级法学会,绵阳市游仙区、广安华蓥市、雅安市石棉县三个县级法学会就围绕做好基层服务站点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文慧)


编辑:李韵雪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