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眉山彭山:便民服务大提升 电子版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出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4:37: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期,无犯罪记录证明四川网上办理功能已开通。7日,眉山彭山公安开出首份电子版《无犯罪记录证明》,快速解决了远在外地务工群众的烦恼。

  

  当晚,远在青岛、户籍地在彭山区公义镇的王女士因无法返回户籍地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着急万分。她联系公义派出所民警后,被告知可以网上申请办理。王女士立即在民警指引下登录“天府通办”App,逐一填写认证并提交了相关资料,直至系统提示“提交成功,正在审核中”。随后,民警认真细致向王女士核实了相关信息,审批通过了王女士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整个过程不到1小时。

  

  领到电子版《无犯罪记录证明》后,王女士称赞家乡政务服务速度和态度,“没想到现在开具证明如此方便,我要给家乡的公安民警点赞,要给四川公安为群众提供的便捷服务点赞”。

  

  据悉,我省居民因就业、政审、建档、升学、服现役、办理出国境事务等原因如需 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可使用网上渠道下载“天府通办”App,根据指引操作并完成实人认证等即可办理。

  

  许健峰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