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大邑县“法官+人民调解员”促矛盾纠纷诉前化解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22 10:23:2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大邑县法院安仁法庭法官与驻庭人民调解员联动配合,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将矛盾化解在诉前。当事人向法庭送去载有“依法公正调解、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

  

  张某因成都某机械厂拖欠其工资为由,向安仁法庭申请诉前调解。经承办法官和大邑县诉前纠纷人民调解员调解,双方当事人就欠付工资达成了分次付款的一致意见。调解协议签订并经司法确认,张某的合法权益得以有效维护。

  

  法庭法官与人民调解员联动,通过“1+1>2”的“一站式”诉前调解模式,努力把矛盾纠纷止于诉前、化于源头,助力辖区基层治理。

  

  下一步,大邑县法院将坚持延伸审判职能,综合运用法律宣传、诉讼引导、诉前调解等举措,以打造法治、高效、简便、低成本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路径,降低万人成讼率,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大法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