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夏日炎炎,法治宣传“送清凉”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22 14:54:3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夏日炎炎,普法不打烊,近期武侯区法治宣传活动持续开展中,为居民群众讲法普法 “送清凉”。


图片5.png

  

  8月17日,成都市司法局联合武侯区司法局、机投桥司法所在白佛社区半边街新居小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法治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了民法典、宪法等法律小知识等,组织引导居民扫码参加“文明兴蓉”小程序答题。活动中累计发放普法宣传手册800余份及法治宣传小礼品240余份,组织参加“文明兴蓉”答题近200人次,解答法律知识40余次,为2名群众讲解了法律援助政策。


图片6.png

  

  本次法治进社区活动的生动开展,加深了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意义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参与创建工作,弘扬正气、树立新风,做到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以实际行动呵护我们的和谐美好家园。

  

  同时,武侯区司法局还走街串巷,送法入户。8月15日,浆洗街街道百花社区、楠欣社区普法志愿者走进院落楼栋,为辖区居民送上民法典、宪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同时面对面解答了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和解决方法,加强了居民群众对法律的认识,提高了依法维权的能力。


图片7.png

  

  同一天,浆洗街街道蜀汉街社区、火车南站街道桐梓林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普法活动,普法志愿者们向青少年与家长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手册,现场开展了法律知识问答环节,有效引导青少年争做知法守法小公民。


图片8.png

  

  而望江路司法所则将社区矫正对象公益劳动同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紧密结合,组织矫正人员清理公共场所垃圾,整治卫生,用辛勤劳动为城市环境美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武侯区司法局宣)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