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护航幼苗 禁毒宣传进校园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8 10:50:3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让中小学生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帮助学生能够识别毒品、辨别毒品、拒绝毒品,9月22日下午,武胜县人民检察院和县禁毒办、县公安局、县妇联及共青团志愿者走进叶家山小学,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QQ图片20220928102200.jpg

  

  在活动中,检察官首先用常见毒品仿真道具,教同学们辨别冰毒、麻古、摇头丸、神仙水等毒品的性状,随后着重讲述了如何识别新型毒品及毒品的危害,并现场回答同学们的提问,语重心长的告诫同学们,不要进入复杂的娱乐场所,更不要尝食陌生人给予的食物,尤其是小饼干、巧克力和饮料,避免上当受骗,在远离毒品的同时,也要增强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健康成长。


QQ图片20220928102206.jpg

  

  毒品仿真模型参观结束后,武胜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知识讲座。讲座上,放映了由真实典型事例改编的禁毒宣传片,片中的主人公因父母吸毒而导致家庭破碎,过上了凄惨的生活,这使得在场学生们深受触动。放映后,结合片中内容,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毒品特性,再次强调了毒品的危害,教育同学们一定要拒绝陌生人的食物,千万不要吸毒,如果看见家人朋友有吸毒的迹象,要第一时间报警。

  

  为了增强学习效果,检察官们还特意安排了禁毒知识抢答竞赛,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热烈。最后,检察官总结道:“毒品会轻易的毁掉一个家庭,千万不能沾染,‘吸毒一口,掉入虎口’,我们要远离毒品,确保在最美的年龄做最美好的事情”。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人人远离毒品、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校园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毒品危害大,生活中要严于律己,绝不出入复杂娱乐场所,不吸毒、不碰毒,做一个懂法、守法的人。

  

  (任海杉 何伟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