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资阳高新司法分局:法治春联贺新春法治惠民暖人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06 11:54:4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5日,记者在资阳市司法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获悉,该局联合市书法家协会、狮子山街道、娇子社区及“法律明白人”在万达广场开展“牵手农民工 法治惠民在行动”法治惠民主题活动,以现场书写法治春联、诵读法治春联,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的形式,切实把新春法治祝福、法治安全送到千家万户。


图片1.png


  法治春联贺新春。利用万达商圈的人群流量,在法治春联书写现场,2名资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精神抖擞,舞墨挥毫,用红红火火的春联寄予新年的美好愿望,一对对承载美好祝福的春联,传递着浓浓的年味。“法治春风拂大地,精神财富满乾坤”等等一幅幅法治春联衬托出喜庆的节日气息,将“法治”理念巧妙地融入传统,注入人心,为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法治文化氛围,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一幅幅法治春联吸引了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现场群众情绪热烈,气氛高涨,法治春联供不应求。

  

  法律咨询暖人心。四川川源律师事务所张俊林律师在法律咨询台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对群众关心的劳动纠纷、电信诈骗、遗产继承等10余个法律问题耐心地一一解答,积极引导群众以法律途径反映诉求、解决争议,增强群众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让现场群众真正体会到了法律服务和群众“零距离”的接触。

  

  法治产品入万家。活动现场还为群众免费赠送《民法典》便携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书籍500余本,法治日历、法治宣传手提袋等500余份,赠送手写版法治春联50余幅,印制的法治春联200余幅。


图片2.png


  一副副载有法治元素的鲜红对联走进千家万户,将普法宣传、法治文化与群众春节习俗的需求有机融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让老百姓感受法治文化与传统艺术的融合魅力;一件件法律咨询得到耐心解答,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司法分局开展的法治惠民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不少群众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询问下次这样的活动是否还会开展,他们想早点到现场来参与活动。

  

  兰山花 李唐华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吴显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