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越西县人大常委会审议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3 15:40:2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越西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越西县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审议通过了《越西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县政府办、县监委、县法院、越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QQ截图20230113144631.jpg


  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冬梅代表检察院就2022年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作报告,经会议审议认为,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还存在宣传力度不够、监督合力有待加强等问题,并提出了建议:要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扩大公益诉讼线索来源,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工作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结合所办理的有影响的典型案件进行宣传,扩大办案的社会效果;要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检察人才队伍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办案水平。

  

  此次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并审议通过公益诉讼工作决定,是对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深入贯彻《决定》,坚持更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全面依法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责,树牢“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更加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为服务保障新时代越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越西检察宣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