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营山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20 11:41:0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营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面回顾总结过去的工作,表扬鼓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作敬宣读了《营山县人法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院领导向在2022年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司法辅助人员及优秀人民陪审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老林人民法庭庭长罗雄,民三庭庭长罗玉蓉、综合办公室主任周治霖,司法辅助人员刘仕娟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司法辅助人员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开展好本职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唐辉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唐辉指出,一年来,县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深化平安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新贡献;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创新刑事审判举措、诉讼服务提档升级、审判管理提质增效取得新成绩;履职担当、司法为民,扎实推进民事审判工作、巩固切实解决执行难题、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实现新突破。唐辉强调,奋斗是对事业最浪漫的告白,实干是对群众最深情的回应,拼搏是对自己最有力的交代。2023年,全院干警要把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作为钉子,以“学”为先,找准靶心,把钉子钉准;要以“纪”为根,保持恒心,把钉子钉牢;以“干”为重,笃行不怠,把钉子钉实。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顺辉代表院党组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再上层楼。罗顺辉指出,从2020年至今,在诸多挑战和困难面前,全院干警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使命担当。三年来,县法院狠抓审执主业,运用实干实绩作笔,绘画出质效“上扬线”;抓实基础建设,法院面貌焕然一新,文化氛围日渐浓厚;坚持目标导向,工作短板日渐补齐,各项工作全面开花。

  

  罗顺辉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全院干警要全面提升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罗顺辉要求,全院干警要树立“法匠”精神,把“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作为基本要求,加大诉前调解,强化速裁程序和普通程序简易审运用,实现案件质量好、社会效果好、双方当事人反映好的“三好”效果,这既是新形势新挑战对司法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司法体制改革和质效考核的应有之意。要全力提升自身素能,做到勤学习、练品行、勇担当、知敬畏,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梁松柏)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