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合江法院“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开讲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1:48:0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2月9日上午,合江法院“泸法麒麟”普法志愿者来到元兴小学校,为学生们送上开学第一次“法治套餐”。


图片.jpg


  “守法的意义?”“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这些问题,都能在“泸法麒麟·开学第一堂法治课”上找到答案。课堂上,“泸法麒麟”普法志愿者从《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相关的法律着手,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真实案例,从不良行为延伸到校园欺凌、抢劫犯罪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总结容易引发犯罪的原因及预防方法,引导他们远离犯罪行为。

  

  随后,“泸法麒麟”志愿者还讲述了“法治典故”,带领同学们从故事中学习法律哲理,在他们心中播撒下法治的“种子”。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将日常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法律困惑,一一提出。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真实的典型案例和寓言故事,充分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今后将从自身做起,预防犯罪、远离犯罪。

  

  ( 赵春梅 黄雁杰 赵林茂)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