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眉山东坡:普法宣传“零距离” 军人军属维权有保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0 13:58:5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切实提高预征青年的法治观念,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助力强军事业。3月9日下午,眉山市东坡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联合区武装部在役前训练基地对预征新兵开展法律援助志愿宣传服务活动,为东坡区170余名预征青年送上一份“法律大餐”。


图片1.png


  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法律知识宣讲和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四川清正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用轻松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讲解了《兵役法》、《民法典》等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即将穿上军装,进入军营的青年们爱国、报国、建功立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多学法律法规,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律意识,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近年来,东坡区司法局着眼最大限度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让法律援助制度更好的惠及军人军属。一是加强与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的沟通,积极收集军人军属法律服务需求信息,为军人军属依法维权提供方便快捷通道。二是扩大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范围,实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三是优化涉军法律援助服务模式。对军人军属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实行优先接待、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对行动不便军人军属,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满足了军人军属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切实增强了军人军属的法治获得感。

  

  (瞿艳华)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