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德格县法院:“正义雪莲”送“她”法治大礼包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5 10:30: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德格县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龚垭人民法庭干警携手杭州市富阳区的援藏干部走进中国藏族传统手工艺之乡麦宿镇,开展“富阳-德格‘高原阿妈’女性关爱行动”,为妇女送上暖心法治大礼包。

  

  当天,“正义雪莲”法官还赶赴100多公里外的麦宿镇普马小学,化身法治课老师,为60名女性家长代表带去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其间,龚垭人民法庭庭长杨燕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性侵害、家庭教育、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女性家长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依法维权。课后,法官们为现场60名女性家长送上法院干警和富阳区干部共同准备的家庭清洁用品,并向学校赠送了部分体育用品。普马小学学生扎西拉姆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明白了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我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学生,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探亲式”上门普法是“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普法宣传工作的重要模式,借着此次孩子和母亲齐聚的机会,法官们在学校临时设立法律咨询点,针对妈妈们提出的孩子教育、婚姻生活、女性权益等问题一一答疑解惑,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她们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一家亲的政策关怀等。

  

  接下来,法官们将积极协同富阳区开展帮扶活动,通过“雪莲公益+巡回法宣”的模式,走进辖区各所学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结对帮扶困难学子,切实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则绒卓玛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