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乡城县法院温情守护“她”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5 10:31: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连日来,乡城县法院深入普通村开展系列活动,努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开设主题党课,讲述“她”故事。乡城县法院组织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为普通村妇女群众开展了普法宣讲活动,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活动中,综合审判庭法官色章就《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及依法维权的手段和途径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进行以案释法,鼓励广大妇女群众在自身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要保持冷静,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理性维权,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精神。

  

  送法到身边,温情守护“她”。在普通村,乡城县法院干警看望慰问了单亲妈妈、孤儿等,并为她们送上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中,干警们与她们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了解身体健康状况、生活需求以及困难,鼓励她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乐观的心态,让生活慢慢好起来。干警告诉单亲妈妈们,要善于运用《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经过干警的精心策划,乡城县法院、普通村的女同胞们欢聚一堂,联谊共度节日,携手并肩,阔步前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联谊活动由抢板凳、踩气球等节目组成,精彩丰呈、妙趣横生。活动过程中,女同胞们表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充分展示了广大妇女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小莉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