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蒲江:县法院召开“五讲三风”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5 11:27: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何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博

  

  日前,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蒲江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五讲三风”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蒲江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蒲江法院党组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并分别采取走访一线干警、面向全县各部门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主动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普通干警、支部党员代表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院领导班子通过班子成员自学和班子集中研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此基础上,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同志牵头组织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体班子成员也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利诱》。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8个方面,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大家刀刃向内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并对查找出的问题列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提出了29条直接、具体、有辣味的批评意见,每一名受批评的同志也都诚恳接受批评意见,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决落实整改。

  

  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查找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今后工作的更好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另外,会议还就巩固会议成果、深化下一步工作提出,要加强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忠诚,班子和部门负责人要将“讲政治”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切实打造过硬队伍。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双融双带”特色党建品牌,切实把党建工作和审判执行业务进一步融会贯通,避免出现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要加强能力提升,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业务学习,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并及时补足,把青年干警放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锤炼打磨,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质,更好的推动法院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