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梓潼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主题活动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1:38:0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6月1日上午,绵阳市梓潼县检察院邀请梓潼县文昌第一小学校五年级师生参加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庆六一”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内容丰富的节日“法治大礼包”,增强校园青少年法治意识,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image.png

  

  活动中,“熊猫未士·潼心”团队成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未成年人办案区、公开听证室、12309检察服务大厅等工作区,通过介绍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熊猫未士·潼心”团队成员分别以“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警惕新型毒品 拒绝毒品诱惑”为主题,通过动画、视频和PPT讲解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和强化自我约束的法律知识,以及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告诫同学们警惕新型毒品的侵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危害。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答题,场面十分热烈。


image.png

  

  活动最后,检察干警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六一”节日礼物,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增强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思维应对问题解决问题。

  

  此外,检察干警还前往崇文广场开展了“未你而来 点亮六一”主题宣传活动,设立宣传点位、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宣传资料,呼吁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行动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吴可凡 王浩楠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