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1:39:5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检务公开和检察法治宣传工作的实效性与感染力,绵阳经开区检察院于5月30日上午举办了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特邀请人民监督员等以及塘汛小学的2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参观感受办案环境、检察文化、检察工作,并通过主题法治宣讲共护“未来”。


image.png

  

  在“熊猫未士·三江春雨”未检干警引领下,特邀嘉宾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未检办案区。未检干警以“两法为你护航”为主题,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介绍检察职能职责,用视频、幻灯片、互动问答等方式,详细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给20名学生代表送上了“法治大礼包”。


image.png

  

  通过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各界代表进一步了解熟悉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塘汛小学的带队老师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能够“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了法治种子,是孩子们收到的最好“六一”节日礼物。

  

  (杨鳗 栾艺璇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