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安岳县综治中心组织开展实战科目训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4:42:3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6月1日,记者在安岳县委政法委获悉,安岳县综治中心组织开展实战科目训练。资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邹明宏在市综治中心进行观摩并点评,资阳市委政法委组织相关县区综治中心进行观摩。安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千胜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网格中心、双龙街乡、岳阳镇、石羊派出所、石羊卫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演练。


image.png

图为:安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千胜(中)出席演练活动

  

  第一科目:特殊人群监管实况调度实战演练

  

  演练过程中,县、乡综治中心调度及时,相关部门、乡镇反应迅速,圆满完成事件发生、情况上报、先期反应、人员排查、视频调取、信息核实、现场处置、人员稳控等任务,保证了群众安全、维护了社会稳定。

  

  第二科目:岳阳镇治安状况分析实战演练

  

  进行情况介绍、开展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演练中,安岳县岳阳镇、县公安局、县矛调中心、县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先后根据职能职责和实际情况,通过调取数据分析、列举典型案例等,对岳阳镇2023年第一季度治安状况进行分析,得出客观结论。

  

  本次实战科目训练,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各部门、相关乡镇配合密切,各环节处置有序,充分体现了县、乡综治中心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功能。通过对工作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和相应的措施进行模拟,有利于提高全县相关部门应急处突、问题研判和县、乡综治中心实战化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示范作用。

  

  安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千胜表示,下一步,安岳县将以实战训练为契机,深入总结经验,以演代训、以练促战,切实将本次应急演练的成果转化为实战经验,持续推进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信访接待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等“多中心”一体化运行,提升综治中心指挥调度、应急处置等实战化能力水平,为保障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更多的智力智能智慧支持。

  

  梁宇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