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市游仙区法院:开放日活动法润童心“护未”成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4:44:3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6月1日,绵阳市游仙区法院组织开展“开放日”活动,邀请游仙区育红小学3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参观法院办案环境、法治文化建设,了解法院职能职责,参与、旁听“模拟法庭”审案,接受生动法治教育。


image.png


image.png

  

  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绵阳市游仙区法治教育基地暨绵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中国法治发展历程和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并通过“一生之法”推拉屏、法治迷宫小游戏等学习法律常识。


image.png

  

  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法院工作,法院与学校精心筹备了“模拟法庭”,让同学们扮演法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诉讼角色,模拟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件庭审现场。庭审中,小“审判长”庭审节奏把握自如,小“公诉人”的指控正气凛然,小“辩护律师”的辩护理由合情合理,给旁听的同学和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image.png

  

  “模拟法庭”结束后,法院干警为师生们宣讲了人民法院审判组织等基本法律知识,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件以案释法,现场互动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生动活泼的法院开放日活动,让育红小学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法院工作,激发了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下一步,游仙法院还将继续加强与各学校的合作力度,加大对“法治课堂”不同授课模式的探索,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法律学习机会,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邓晓桦 张黎 张倏越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