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仁寿县司法局:法治副校长送法迎“六一”,法治伴成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4:48:0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2023年6月1日是第73个国际儿童节,也是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2周年。仁寿县司法局扎实开展了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以法治护航青春,以温情守护幼苗,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大化镇府君小学法治副校长曾仲磊深入学校开展了以“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课堂,曾校长在法治课上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青少年的法律责任和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为学生普法,并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带领学生们学习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划分、刑事责任年龄、校园霸凌涉及的主要法律条款等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教育学生在校要遵守校纪校规,引导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向校园“霸凌”说“不”。课堂结束后,大化司法所对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赠送小礼品。


image.png

  

  宝飞镇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施雨豪在课堂上与同学们交流了关于民法典的知识,通过观看4个《民法典》普法宣传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的由来、构成以及重要意义、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等;同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游戏充值”“校园欺凌”“高空抛物”等生动活泼的典型案例,将案例用同学们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多少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遇到校园欺凌受伤怎么办以及禁止高空抛物等法律知识,课堂上施校长还引导学生们主动思考、学以致用,进行了法律知识互动问答,使同学们在快乐中学到法律知识,同时增强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让法治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萌芽。


image.png

  

  为进一步担起“司法为民”社会责任,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增强小学生法治观念,仁寿县司法局将积极为法治副校长履职尽责建制度、搭平台、谋思路,凝聚部门、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力量,常态化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活动,切实满足广大校园师生法治需求,构建青少年保护大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沈佳琴)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