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资阳雁江法院:开展法警集体谈心谈话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7:25:1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6月1日,记者在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获悉,为进一步提升警队综合素质,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增强警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院召开了法警集体谈心谈话会,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法警参加会议。


image.png

  

  卿卫华对法警大队近年来的履职情况、特色亮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出,并对法警大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对党忠诚,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法院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加强能力建设。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制定业务学习内容、学习计划,强化业务技能、基础体能,坚持常态化演练,每季度严格开展训练成效验收,全力做好安全检查、庭审安全保障、配合强制执行和应急处突等工作。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党的纪律、党的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一言一行中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格执行“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确保警队纯洁不出问题。

  

  参会法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谈心谈话活动,找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今后将此次谈心谈话活动为契机,牢记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审判、执行工作努力提供更好的警务保障。

  

  张凤婷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