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乐至检方: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开放日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2 20:45:3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6月1日,记者在乐至县人民检察院获悉,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共识,该院举办了“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师及学生家长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


image.png

  

  活动中,各位代表首先参观了乐至县未成年人检察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乐至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牟施润向大家详细介绍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各展区内容及展示形式,通过“沉浸式”参观体验,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该院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上的实践探索。各位代表还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中心功能区设置,了解了该中心设计理念以及该院在如何实现未成年人检察融合履职、促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上的创新举措。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座谈会上,牟施润向代表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以及乐至县检察院的内设机构情况,并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在充分肯定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的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如何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提供综合保护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了解和支持,亦增进了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认同度。下一步,乐至县检察院将以建好用好未成年人检察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抓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地的实践性作用,助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共护花开。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