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院校共赴——共同守护学校法治晴空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6 10:56:5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6月5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获悉,5月29日,该院举行了法治开放日,四川希望汽车技师学院组织学生到庭审现场近距离观摩庭审,切身感受在校园中高发的“两卡”犯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审理。


image.png

  

  5月30日,受四川希望汽车技师学院校邀请,该院干警吴红霞根据学生们已满十六周岁的年龄特点,结合审判实践,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就在未成年中高发的“两卡”犯罪、电信诈骗、抢劫罪等校园欺凌常见犯罪进行了主题为“法治点亮未来”的普法宣讲。通过法律知识讲解、解剖真实案例互动问答等方式,引导同学们认识:什么是“两卡”犯罪?电信诈骗的常见方式?如何避免成为电信诈骗团伙的“工具人”?求职过程中如何避坑等。还就刑事责任年龄、违法的法律后果社会后果等进行了讲解,并送上了区法院的专属礼包。


image.png

  

  虽然内容严肃,但同学们充满热情,踊跃回答问题,并表示这是特殊并珍贵的一堂课。

  

  下一步,该院将积极延伸司法职能,结合审判实践,持续开展法治宣传,与学校、社区等社会各方一道,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吴红霞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