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岳池县司法局举行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宣告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6 15:34:4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和法纪意识,6月6日,岳池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公安局对新入矫的8名社区矫正对象举行集中入矫宣告仪式。社区矫正管理股、司法所、矫正小组成员及矫正对象家属参加了本次宣告仪式。


image.png

  

  宣告仪式通过宣告现场纪律、核实矫正对象身份、逐一宣告、矫正对象作入矫保证等方式进行,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服从监管,认真履行义务,积极主动接受社区矫正,并告知矫正对象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后果。

  

  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杨洪同志强调:一是矫正对象要端正态度,明确身份,服从管理,主动接受矫正改造,争取按期解矫;二是矫正小组应当积极履行职责,要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三是社区矫正机构和受委托的司法所要严格执法,加强日常监管和信息化核查,杜绝脱管漏管。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宣告活动,明确告知社区矫正对象在社区矫正期间的权利、义务以及应当遵守的各项规定,以庄重的集体宣告仪式严把入矫第一关,上好入矫第一课,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增强了他们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为今后的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明杰  罗虎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