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大英县法律援助中心成功帮助18名职工讨回经济补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1-20 09:27:4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们的补偿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来。”近日,大英县法律援助中心对受援人进行电话回访时,某企业职工李某某连声说道。

  

  今年4月,李某某等18人在多次讨要补偿金无果后,陆续来到大英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希望能够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经询问得知,李某某等人原系某公司职工,经协商与所在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双方签订了《解除劳动关系协议书》,约定了相应的解聘经济补偿金,但协议签订后公司方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任何经济补偿金。

  

  大英县法律援助中心在了解基本案情后,为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立即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免予18名当事人经济状况审查,实行当日立案、当日审批并指派四川诸葛律师事务所杨静律师承办该案。承办律师接到指派后,立即联系到李某某等18人了解案情,有序整理好证据材料,第一时间向大英县人民法院申请立案。今年10月,大英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在承办律师的不懈努力下,该案以调解结案,被告公司向李某某等18人支付了经济补偿金共计64.2万元。

  

  群众的感谢,既是认可,又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大英县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原则,让法律援助时时有行动、处处有温度,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