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遂宁法院总结去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06 20:01: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遂宁法院总结去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治警向纵深发展

  

  近日,遂宁中院组织召开全市基层法院党组书记向中级法院党组述党建述意识形态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遂宁法院2022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今后如何抓好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总体安排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治警向纵深发展。遂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法院党组书记向中院党组作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中院党组成员、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叶虎作廉政教育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再深入。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司法为民,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提升审执工作质效,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三是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先锋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抓好党组班子建设这个关键点,抓好组织力提升这个支撑点,抓好党员先锋示范这个关键点。四是加强日常监管,营造清风正气,推进从严管党治院。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优化司法作风,不断提升和发挥监督效能。五是厚植文化基因,抓牢意识形态,汇聚发展精神底气。要深化浅草系列文化品牌,促进党建、队建、审判执行深度融合,赋能遂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罗孝伟)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