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自贡全市检察长工作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1 09:44: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自贡全市检察长工作会召开

  

今年重点做到“六个切实抓好”

  

  近日,自贡市检察院召开 2023年全市检察长工作会暨“品牌特色建设主题年”动员会。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自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登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对区县检察院、市检察院各部门绩效考评结果和表彰文件,并对“品牌建设主题年”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的工作主线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2023年的工作主题是“品牌特色建设主题年”,即打造和深化公益诉讼检察“益+”、未成年人检察“盐未”两个品牌,推进“检民一路”和检察文化两项特色工作。

  

  会议要求,2023年要重点做到“六个切实抓好”。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要从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三个方面着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法律监督现代化。主要包括监督理念现代化、监督体系现代化、监督机制现代化、监督能力现代化。切实抓好“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抓好“四大检察”主业,是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应有之义,要持之以恒落实“五优五强五实五好”标准。切实抓好品牌特色建设主题年活动。围绕“两品牌两特色”建设打造目标要点,扬长避短,通过品牌特色带动整个检察工作的发展。切实抓好数字检察。数字检察要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放在战略性位置来谋划和推动。切实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重点做好班子队伍结构的优化、整体队伍素能的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等工作。

  

  会前,还举行了2022年度自贡市检察机关从检30周年检察人员荣誉章颁发仪式。

  

  (许冬亮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郭建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