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成都中院: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2 09:50: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中院第十八次全市法院工作会提出

  

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3月1日,成都中院召开第十八次全市法院工作会暨2023年审判执行管理监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分析当前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法院工作。成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诚作题为《开拓进取 奋斗以成 加快推进成都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新要求,主动研判城市安全稳定发展的新形势,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基调、突出培优提质的工作实效、保持争创一流的精神区位,全力奋进成都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落实好政治督察、司法巡察等制度。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鲜明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

  

  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更大力度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强化审判管理,提升监督约束力。强化配套保障,提升司法供给力。深化中央部署的改革试点,巩固原创性原动力改革成果,培塑蓉法改革特色亮点,提升创新策源力。强化智慧支撑,提升科技引领力。

  

  要勇担使命,全力以赴,以更实举措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服务保障区域重大战略,持续深化成渝、成都都市圈司法协作。助力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保护,全面参与“微网实格”社会治理。

  

  要夯基垒土,敢为人先,以更严要求锻造法院队伍新风貌。突出司法作风锤炼,永葆清廉“底色”。突出司法能力建设,增强干事“底气”。突出司法文化引领,厚植蓉法“底蕴”。

  

  要锚定目标,攻坚克难,以更高标准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强化民生权益司法保护,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司法服务精准普惠,全面提升矛盾纠纷诉前化解质效。完善执行难综合治理大格局,努力提升执行整体质效。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刘冰玉)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