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资阳:检察长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3 17:31:4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3月2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到对口联系村安岳县卧佛镇木门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萍陪同调研。

  

图片3.png

图为: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村党群中心,吕皓检察长为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及党员代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宣讲会上,吕皓检察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大意义、重要成果以及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让基层党员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吕皓检察长指出,木门村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和致富能手走在前、作表率,融入省市县总体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高村民生活品质。


  宣讲会后,吕皓检察长一行就党建结对共建、村集体经济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事项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吕皓检察长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快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必须要把产业振兴摆在乡村振兴的首要位置。针对发展村集体经济面临的困难,要摒弃“推拖怨”“等靠要”思想,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想透、把措施定实,驻村工作队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具体工作中善用政治智慧、法治智慧、检察智慧,引领村民坚定发展信心,配合村委协调各方,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限度解决、盘活村集体资产,促进产业兴盛、村民致富。

  

  陈奕欣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