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凉山政法委书记赴越西调研督导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7 10:22: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到越西县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林长制、乡村振兴、校园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古熙一行来到梅花镇政府,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防火物资储备、社会稳定、乡村振兴、禁毒防艾、移风易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白沙河村消防水池蓄水情况。

  

  古熙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护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林长制,系统提升森林草原保护和治理水平。要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和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加大“治重化积”工作力度,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不断优化打防管控工作体系,不断提升禁毒防艾工作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成效。要强化思想认识,规范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弘扬社会公序良俗,全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在越西县第二中学、越西县文星小学,古熙表示,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师生健康、社会和谐稳定,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严从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学校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及时排查和消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做好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餐具消毒等各环节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突出重点时间节点和薄弱环节,加大巡查检查、监督抽检,切实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真正为广大师生提供放心、安全的校园环境。

  

  (唐玉饶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