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省司法厅调研组赴遂宁调研指导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7 10:22: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司法厅调研组、遂宁市司法局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到遂宁市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实地调研“法律明白人”培养和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常理镇海龙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遂宁市安居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整体汇报,查看了“法律明白人实训基地”的运作流程,实地了解海龙村作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建设情况。

  

  调研组对安居区“法治明白人”培养和海龙村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安居区培育队伍有方法、民主法治建设有实效。对于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要继续抓好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法治乡村建设、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中有生力量的作用,注重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充分发挥好“法律明白人”在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基层依法治理中的作用。二是要结合重点工作整体谋划。要结合“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和国省两级民主法治示范村验收工作,整合各种资源,将培育工作从数量的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通过“传帮带”培育更具专业化的新“法律明白人”。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总结提炼可以推广的经验,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骨干的带头引领作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杨雪莹)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