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在江油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04 15:41: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1日,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在江油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时要求,江油检察院要昂扬斗志、实干笃行,力争2024年检察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做表率,在全省走在先、争一流。


image.png

  

  在江油市,宋骥一行先后深入到江油市检察院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四川兰兰食品有限公司、李白纪念馆,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未成年人全面保护、优秀历史文化保护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江油市检察院,宋骥一行实地观摩了未检办公区、智慧检察集成中心等办公办案区域,详细了解了“五强”基层院建设推进情况。


image.png

  

  座谈会上,宋骥听取了江油市检察院2023年特色亮点工作、基层检察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和2024年重点工作汇报。

  

  宋骥表示,江油市检察院紧扣中心任务、发展大局、民生需求,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检察履职、队伍建设等方面能动作为、成效明显。希望下一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昂扬斗志、实干笃行,力争2024年江油检察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做表率,在全省走在先、争一流。

  

  宋骥要求,江油市检察院在工作中,一是讲政治要有更严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深化、完善“府检联动”机制;始终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提升监督办案整体质效,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始终聚焦大事、优化服务,为大局服务要突出融入、融合、融智,为人民司法突出亲民、利民、惠民。二是抓业务要有更高标准,坚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强化“敢于监督”的主动性、“善于监督”的互动性,努力答好新时代检察答卷。三是强素质要有更实举措,强化班子建设,选优配强“关键少数”,充分释放“头雁效应”,盘活干部资源,为队伍“舒筋活血”;要强化单兵战力建设,提升检察人员综合素能,努力打造业务素能“硬核”办案团队;要强化基层基础战力建设,纵深推进“五强”基层院建设部署落实落地,努力做到工作有支点、品牌有亮点、处处有看点、队伍有燃点。四是抓作风要有更强自觉,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进一步构建“四责”协同机制,做到责任链条拧紧拧实;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做到敢抓敢管管在日常,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

  

  宋骥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慰问了江油市检察院优秀干警和困难干警。

  

  调研期间,宋骥与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会面并深入交流。江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董正红,江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江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等陪同调研。

  

  (范磊 佘乙萍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