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到梓潼县检察院调研指导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07 14:32: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4日,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在梓潼县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时要求,要持续秉承“两弹一星”精神,牢牢锁定奋斗目标,苦干实干,争做蜀道明珠检察院。


image.png

  

  在梓潼县,宋骥一行参观了梓潼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中国两弹城,对检察机关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加强“检校”合作、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梓潼县检察院,宋骥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未成年人综合办案区、检察听证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区域,深入了解了基层院建设推进情况。


image.png

  

  座谈会上,宋骥听取了梓潼检察院2023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4年工作重点汇报。

  

  宋骥表示,梓潼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敢于担当、善于攻坚,工作全面发展,特别是在深挖公益诉讼检察潜力、推进“刑行衔接”闭环管理、培育专精尖人才等方面成效显著。他要求,梓潼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要持续秉承“两弹一星”精神,牢牢锁定奋斗目标,苦干实干,争做蜀道明珠检察院。

  

  宋骥提出,梓潼检察院要突出政治强检,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检察工作必须以忠诚为底色,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保障定位,站高谋远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服务保障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擦亮“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的绵阳营商环境品牌,以法治之力守护中华文脉,倾力保障民生民利。要突出品牌打造,善挖善推特色亮点工作,秉持以突破赢未来的精神,坚持“小而特”的目标,刑事检察“求极致”、民事检察“出精品”、行政检察“求突破”、公益诉讼检察“创名片”,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做到小院也有大作为。要突出科学管理,持续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积极探索创新,优化内部管理;改进专业化履职手段,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提质增效。要突出严管厚爱,增强素能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激励检察人员履职尽责;扎实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打造符合自身的特色亮点,一体推进“学、研、练、赛”等工作,充分展示梓潼检察新形象。

  

  宋骥一行还走访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慰问了梓潼检察院优秀干警和困难干警。

  

  调研期间,宋骥与梓潼县委书记刘强会面并深入交流。梓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应平,梓潼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小舟等陪同调研。

  

  (祝冠华 王浩楠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