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资阳法院:高效推进破产案件审理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0 16:57:1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10日,资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继亮通报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江冰介绍了全市法院在破产案件审理中取得的成效及重点举措。


图片2.png


图片3.png


  据介绍,2020至今,该市法院受理破产案件30件,结案14件(含旧存)。盘活企业资产26亿余元,化解债务126亿余元,交房办证业主7400户。2022以来,受理了中车玉柴、鑫源房地产等破产案件15件。该院2021年审结的成安渝公司破产清算转和解案成为迄今为止国内标的最大的破产清算成功转和解案,亦系全国首例高速公路公司破产清算转和解案。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十大破产经典案例和全省十大典型案例。


  江冰强调,资阳两级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服务稳定和发展大局,扎实开展破产案件审理,着力提升破产审判质效。推动构建了由法院牵头,各相关部门参与的企业破产处置工作联动机制,探索庭外重组与庭内重整的衔接机制,推进破产案件繁简分流,以“繁案精审、简案快办”为原则,以不损害利害关系人实体权利和程序权利为前提,通过缩短程序时间、简化流程等方式,实现简易破产案件最快76天审结;组建了包括院庭长在内的“5+1+4”破产案件专业化合议庭(5名员额法官、1名法官助理、4名书记员),并推动了本地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促使本地破产管理规范、稳定、健康发展;上线了涵盖公告发布、实时互动交流、债权申报、会议召开、资金监管、资产询价等14种功能的智能化“破产案件一体化平台”,实现零费用网络会议,债权人、管理人、法官三方主体所有破产事务全流程、电子化“一网通办”。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