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资阳:举行见义勇为个人奖励金集中发放仪式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2 12:44:4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12日,资阳市举行了2022年度市级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奖励金集中发放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颖,平安资阳办专职副主任胡军参加仪式,仪式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邹明宏主持。


图片1.png


  仪式宣读了《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李果等8名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进行奖励的决定》,并发放了奖励金;2名见义勇为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


图片2.png


  杜德清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更是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的强劲动力,今天参加奖励金集中发放仪式的8位勇士,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杜德清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见义勇为事业、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宣传见义勇为事迹、奖励见义勇为英模的重大意义,忠实履行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自觉的把见义勇为工作放到平安资阳建设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凝聚和传递崇尚正义、追求崇高、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强大正能量,推动见义勇为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见义勇为行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杜德清要求,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党和国家鼓励见义勇为的政策法规;要注重挖掘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推崇在日常生活中涌现出的“凡人义举”,让见义勇为行为得到全社会的肯定和鼓励;要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等有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建立完善的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和困难救助保障机制,切实落实专项资金和社会保障。在医疗上开绿色通道,在抚恤、评残、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上优先安排,在生活上视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措施,精准帮扶救助,妥善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子女所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努力维护好他们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党和政府的关心、人民群众的关爱更加具体化、常态化,不断激励和提升见义勇为正气。

  

  杜德清表示,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倡导社会主义新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以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英勇无畏、匡扶正义的英雄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的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雁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邦国、安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江彪、乐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黄文俊、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瑶、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局长杨黎明,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科、基层社会治理科、平安建设指导科、宣传指导科负责人,平安资阳办、市综治中心、市融媒体中心、四川法治报、各县(区)党委政法委、高新区应急局、临空经济区社事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