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执行“一体化”改革推进落实情况如何?8家基层法院现场答题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3 14:58: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成都法院执行“一体化”改革推进落实考察一分局片区会议在成都市青羊区法院召开。成都中院执行局局长陈立参加会议。

  

  会上,青羊、武侯、双流、邛崃、大邑、蒲江、新津、天府等8家基层法院口头汇报执行“一体化”改革阶段性任务落实情况,系统演示网络查控、繁简分流等操作。成都中院考察组通过现场提问、抽查案件、查看文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察调研。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执行“一体化”工作意义。必须认识到执行“一体化”改革是“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综合性方案,是落实省市两级法院改革要求的应有之义,是解决执行不廉洁、不高效、不规范等问题的“组合拳”。准确把握执行“一体化”工作要求。严格对照成都中院“1+7+n”改革方案,积极落实分权制衡、分段集约、繁简分流、终本集中管理、集约团队运行、无纸化办案和社会参与等改革任务,组织开展执行局系统培训,提高熟练运用执行系统的能力。着力提升执行“一体化”工作实效。通过分工合作、快速高效、繁简分流、快慢分道等执行“一体化”改革设计,提升执行工作各项指标。下一步,成都中院要加强指导,基层法院要规范推进、总结提升,做到执行工作“特色突出,效果凸显”。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刘冰玉 赵诗柯)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