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绵阳市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现场会暨行政复议应诉业务培训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9 09:31: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绵阳市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现场会暨行政复议应诉业务培训会召开

  

提升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质效

  

  近日,绵阳市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现场会暨2022年度全市行政复议应诉业务培训会在梓潼县召开。全市各级政府行政复议机构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梓潼、三台、涪城3个县区司法局分别就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及规范化建设、行政复议调解工作、提升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质效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梓潼县司法局在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中开展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成果;两名专业律师分别围绕涉政府信息公开、涉工伤认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理论与实务工作等内容授课,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分享相关案件审查技巧,并以案说法,理论与实务并重,帮助参训学员拓宽法治视野,切实提升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还依据《绵阳市行政复议案卷评查办法》和《绵阳市行政复议案卷评查标准(试行)》,对标对表,组织开展行政复议案卷评查,对案件审查注意事项、文书规范、立卷规范等方面作出强调和要求,推动绵阳市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质效。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全市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新的方向。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行政复议机构和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新时代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的政治站位;正确研判行政复议工作形势,准确把握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的着力点;明确行政复议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推动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张丽青 赵银熙)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