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全省首个!九寨沟环保司法体验中心在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亮相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6 10:15: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image.png

九寨沟小学同学们体验环保互动游戏

  

  6月5日是“六五”世界环境日,全省首个环保司法体验中心在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精彩亮相。这是继补植复绿基地建成后,九寨沟县法院深塑“四圈四同”司法品牌,精心打造的集法治宣传教育、生态理念传播、全域旅游推介和本土文化弘扬等功能于一体的又一司法匠心之作。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九寨沟小学的同学们一道参与,近距离体验不一样的生态法治之旅。

  

  在九寨沟环保司法体验中心里不仅能漫步“童话世界”赏美景,还能同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打招呼,与密林深处攀枝附叶的金丝猴进行互动,聆听自然纯净的天籁之音,身临其境地感受九寨生态之美。

  

  在VR情景互动中,到访的同学们零距离体验法院环资审判工作,感受司法护佑绿水青山的强大力量。在环保实验室,同学们兴致高昂,发挥动手能力,将花岗岩石子、石英砂、活性炭、瓷沙等组合到一起形成污水净化装置,在体验动手实验的乐趣中学习环保知识,提升了环保意识。

  

  “九寨沟环保司法体验中心的沉浸式体验生动有趣,互动式普法效果显著,让同学们在开心中收获生态环保法律知识。”九寨沟小学的王老师如是说。

  

  “把小朋友请到环保司法体验中心,普及环保法治教育,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有料又有趣。”参加活动的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纷纷为此次活动大力点赞。

  

  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自2019年9月20日揭牌以来,共审结涉环境资源刑事案件11件、民事案件96件,稳健化解涉灾(疫)涉旅矛盾纠纷102件,在3年时间里连续3次获评“全省法院先进集体”。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下一步,九寨沟县法院将持续擦亮“四圈四同”司法品牌,绘好大美九寨“山青水绿映蓝天”的生态“三色图”和文旅融合“工笔画”,巩固九寨沟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果。

  

  (张先综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焰 文/图)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