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光玉调研绵阳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21 16:18:36 】 【 来源:绵阳政法

  2月14日至15日,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光玉一行赴绵阳调研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绵阳市委政法委、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及有关县(市、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jpg


  李光玉一行先后到经开区法院调研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运行情况,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绵阳市检察院“熊猫未士”未检工作,到梓潼县文昌镇中学调研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及“6.27”工程警校共育工作情况,到北川县公安局永昌派出所调研“心沐计划”实施情况。李光玉在调研中充分肯定绵阳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抓好关工委队伍建设,细化工作措施,总结工作经验。


2.jpg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

  

  进一步强化关工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明确政法系统关工委的主要任务,理清政法系统关工委组织结构,选优配强关工委班子,充分发挥政法系统“五老”作用,提升政法系统关工委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推动基层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

  

  二要构建“―盘棋”格局

  

  充分发挥司法保护职能,整合政法单位资源力量,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统筹抓好关键环节,全面加强对下一代的保护力度,用“我管”促“都管”,切实做到点面结合、连点成线,构建关心下一代工作齐抓共管的格局。

  

  三要突出品牌创建

  

  在充分发挥“熊猫未检”“心沐计划”等现有品牌作用基础上,持续总结提炼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经验、新典型、新亮点,切实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推动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深入融合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