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光玉一行调研遂宁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23 18:30:3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2月16日至17日,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光玉一行到遂宁市调研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遂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遂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建军、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市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刘然及安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遂宁市第十五中学调研检校合作开展问题青少年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工作。听取情况介绍后,调研组一行认为遂宁市检察机关与工读学校强化协作联动,不仅做好了问题青少年矫治的前半篇文章,而且更做好了问题青少年回归学校、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的后半篇文章,希望遂宁在这方面继续探索,总结提炼更多更好的遂宁经验。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来到遂宁市第十五中学参观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运行管理、社会效益等

  

图片2.png

调研组一行听取遂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介绍检校深度合作模式和成效,以及“检爱驿站”法治宣传阵地建设相关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安居区未成年人关爱中心,调研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

  

图片3.png

调研组一行听取安居区未成年人关爱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安居区未成年人关爱中心建设情况、运行管理、板块内容、专区功能等

  

  在参观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遂宁市党政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未成年人关爱工作,特别是遂宁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指出,遂宁市政法系统关工委要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网,切实维护青少年的权益,全力呵护政法系统下一代健康成长,切实推动遂宁市政法系统关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坚持高位推动,努力架构政法系统关工工作“主心骨”。要坚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亲自研究过问,常务副书记直接领导、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配强专职力量,推进关工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是要坚持高效组织,专注建设全社会下一代“育苗室”。政法系统关工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关爱全社会的下一代,要重点致力于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平安成长打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治安环境,牵头持续推进成长之盾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三是要坚持高质服务,共同编织维护少儿权益“爱心网”。政法各单位要聚焦未成年人权益维护、法治宣传、问题少年教育管理等重点内容,努力提供更加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更加暖心的关爱帮助。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