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0-09 14:59:57 】 【 来源:四川省关工委 】

  9月23日,四川省关工委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省委、中国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大宣传格局,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持续创新发展。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谢世杰,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作书面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世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副主任唐建军、雷新乾、罗天鹏、杜小炎等出席会议。


  6370492143487312504560414.jpg


  会议命名了第三批四川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授予四川日报社等10家新闻媒体,成都市等12个市(州)关工委,武侯区等47个县(市、区)关工委及成都铁路局关工委为“2019年度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予以通报表扬。


  谢世杰、张中伟在书面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五老表示亲切的慰问。强调要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做好关爱事业的大宣传。


  6370492233068562501068597.jpg


  徐世群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关工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自觉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明方向、正导向,转作风、树新风,出精品、育人才,全社会支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氛围更加浓厚,热情更加高涨。创新形成的“党委宣传部统一领导,关工委主动协调,新闻媒体积极参与,各展所长、形成合力”的关爱事业大宣传格局更富创造性、体现时代性,展现新气象、进入新阶段。总体来看,我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有优良的传统、丰富的载体、出色的业绩,形成了许多走在全国前列的经验和亮点。但对照新时代的要求和青少年的期待,还需要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强起来。


  徐世群对进一巩固深化全省关爱事业大宣传格局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时代感。第二,坚持守正创新,牢记使命任务,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强起来。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把好宣传导向,围统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水平;要继续抓好先进典型培塑和关爱工作品牌的宣传推广工作;要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努力拓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渠道;要健全完善宣传协调机制,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第三,切实做好《关爱明天》杂志宣传发行工作。要求各地结合实际,推出更多有效管用的发行办法;坚持学用结合,组织开展好学刊用刊交流活动,在用刊上育人育心,真正发挥“传达精神、交流经验、沟通信息、指导工作”的作用。


  6370492149217000009931370.jpg


  杜江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次宣传工作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开得很及时,也很有质量,充分体现了省关工委对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总结了我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特色、亮点、成效,经验宝贵;各地交流发言精彩,体现了各自的特色和亮点。希望各级关工委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汇报,精心安排部署,确保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019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情况作了系统总结。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关爱明天杂志社负责同志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6370492322109187504359844.jpg


  关爱明天杂志社执行社长王珲表示,2019年《关爱明天》杂志每期发行量达到5.7万份,实现连续六年稳中有升。杂志社将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实现扩面增量,强化社会效益,加强自身建设,做强做优关心下一代舆论宣传主阵地,为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市(州)关工委领导在会上表示,回去后要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强化组织措施,确保杂志征订量稳中有升,壮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工作声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6370492324571687506849587.jpg


  各市(州)关工委和省级部门关工委、成都铁路局关工委分管宣传工作的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部分县(市、区)关工委负责同志,省级有关新闻媒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莫尔佳  摄影 王采)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