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扫黑除恶”未成年人法治情景剧巡演正式启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1-15 18:24:45 】 【 来源:四川普法网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领青少年法治思维,加大“扫黑除恶”普法力度,积极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2019年11月13日,由自贡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办,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关工委承办,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检察院盐未“龙情微笑”护航团倾情表演的自贡市“扫黑除恶”未成年人法治情景剧巡演在自贡嘉祥外国语学校正式启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光宗,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沈焰林等出席启动仪式,自贡嘉祥外国语学校学生、市政府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妇联系统、市检察系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11.15.jpg


11.15  2.jpg


  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沈焰林对“扫黑除恶”未成年人法治情景剧活动作了简要介绍。2018年,由自贡市政府妇儿工委牵头打造的“护航成长 紫薇花蕾”儿童保护情景剧,通过现场巡演、“开学第一课”、线上推广等多种形式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儿童安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荣获了2018年度盐都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在此基础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办汇聚多部门力量,打造了2019年“护航成长 紫薇花蕾”第二季“扫黑除恶”未成年人法治情景剧。该剧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内容为基础,结合我国传统文化经典《西游记》的人物故事,以五幕情景剧的方式阐释了校园欺凌、网络谣言、毒品识别、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现场表演+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治思维,做知法守法尊法用法的好少年。这也是各主办、承办单位落实共享共治理念、汇聚多方智慧、关爱未成年人的一次积极行动和创新实践。


  11.15  3.jpg


  活动发起“一起携手,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保驾护航!”倡议,呼吁家庭、学校、公检法司、社会各方力量参与进来,合力用坚实的臂膀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屏障,共同引领未成年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开始,争做矢志前行的“追梦人”、坚定勇毅的“信仰者”、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


  11.15   4.jpg


  下一步,情景剧还将在全市开展巡回演出和视频播放,探索开发拓展周边产品,力争覆盖更多的未成年人及家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