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合江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1-19 11:02:53 】 【 来源:泸州市委政法委 】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同学们也迎来法治知识“大丰收”。近日,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来到尧坝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收获满满的法律“干货”。


  格式工厂1.jpg


  活动一开始,“蒲公英小分队”队员杨祖平以《远离毒品,拥抱七彩人生》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课。“同样是花,一种是常见的虞美人,另一种却是美丽但致命的罂粟花,有同学能分辨出来吗?”法治课一开始,杨祖平便用两张看似相同的图片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接着,她结合一些毒品犯罪的真实案例,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明白毒品的危害性。“哎哟,这下被毒品害惨了。”听到被告人最终下场时,同学们纷纷发出感叹。


  格式工厂2.jpg


  最后,杨祖平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为回答问题的同学戴上“蒲公英”法治小徽章,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听课热情,还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熟记毒品的危害,认识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性。

  

  为了让处于花季岁月的同学们更好地散发芬芳,拥有一个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小分队队长夏建英以《爱,需要保持距离》为题,带领同学们更加直接的了解性侵的危害。


  格式工厂3.jpg


  课上,夏建英以真实案例来告诉同学们性侵这个看似遥远的事,可能就潜伏在我们身边,并结合案件告诉同学们遇到相似情况应该如何自救。之后,夏建英也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善意接触和恶意接触,从而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格式工厂4.jpg


  近年来,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不断总结普法经验,创新普法形式,给青少年带来更易于接受并喜欢的普法教育,力求增强普法宣传效果,从而达到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目的。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