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2-11 17:39:43 】 【 来源:巴中市政法系统关工委 】

  近日,为深入推进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充分发挥检察官在校园法治建设中的作用,巴中市人民检察院来到巴中市第三中学、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


  11月22日,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耿福琴带领“心语姐姐”团队来到巴中市第三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巴中市第三中学校长熊维壮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IMG_4413.JPG


  熊维壮校长主持活动并致辞,耿福琴副检察长就加强检校共建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耿福琴副检察长指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需要党委推动、社会联动、检校互动。检察机关和教育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共同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法治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IMG_4469.JPG


  “心语姐姐”杜林以“保护少年,向校园暴力说不”为题,通过生动阐述、案例讲解、情景互动和播放视频等方式,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以及如何避免校园暴力发生。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以统一的手势、统一的语言宣誓向校园暴力说不。


  近日,巴中市人民检察院领导邹鑫一行来到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纪平和师生200余人参加。


  纪平副校长对邹鑫一行前来开展法治进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邹鑫详细地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表示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送法进学校、进课堂,是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有效形式,是不断满足新时代老区人民对巴中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既要坚持打击犯罪治标,更要注重预防犯罪治本,全力护航巴中青少年健康成长,勉励同学们主动培养法律意识,不断修身立德,打牢法治根基。


  IMG_4337.JPG


  活动中,邹鑫一行先后走进食堂操作间和校园超市督查食品安全工作,近距离检查环境卫生、餐具消毒、菜品加工、餐厨垃圾处理等各方面的情况,详细询问了解货品质量安全情况,查看是否存在三无商品等,确保师生食品卫生安全。随后,公益诉讼检察部检察官杜林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法治宣讲,通过互动问答、情景体验和现场采访等方式,对校园暴力的类型、危害、应对和预防进行了全面生动地讲解,提升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最后,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并邀请同学们成为公益观察员,从自己出发为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助力。


  IMG_20191121_093403.jpg


  活动共发放“心语姐姐”法治书签、“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折页等资料200余份。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