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0-18 15:09:1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贡市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自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邱德峰、常务副主任王光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政法关工委主任李善鸿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李善鸿汇报了全市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同志汇报本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特色亮点情况,大安区委政法委、沿滩区委政法委有关同志汇报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建设情况。


图片1.png

 

  王光宗充分肯定了政法系统关工委依托职能优势,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帮扶帮教、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法关工委班子建设,要扩大核心成员以外的政法关工委队伍,要强化关心下一代工作保障。


图片2.png

  

  邱德峰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基础工程、民生工程、战略工程、希望工程。要进一步提高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认识,全力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加强政法关工委组织建设,确保“七有”,抓好开拓创新,打造更多亮点。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以关心下一代工作促进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1.png


  鲜光鹏强调,全市政法系统一要提站位,坚决扛牢新时代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二要理思路,紧扣政法职能,准确把握重点,推动政法工作主责主业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度融合。三要明任务,把工作思路转化为任务清单,认真研究细化方案,以“清单制+销号制+责任制”推动落地落实。四要搭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选优配强关工委班子,狠抓关心下一代工作“七有”建设。五要建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组织、场地、经费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六要压责任,建立健全责任清单,明确谁去干、何时干,主要领导亲自抓,压实分管领导和具体科室、经办人员有关责任。七要强推动,要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八要抓落实,紧盯工作各项任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咬定目标、狠抓落实,把部署变成行动,把蓝图变成现实。九要见成效,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评判目标、办法机制,以群众满意、上级满意为导向,推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

  

  市县两级政法关工委主任、执行主任,市政法关工委副主任、执行副主任等28人参加会议。


编辑:周子游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