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光玉率队调研乐山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19 16:10:38 】 【 来源:乐山政法

  7月13日,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光玉率队来到乐山市,对乐山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展开调研。此次调研以座谈会、实地考察走访等形式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719160735.jpg


  乐山市委政法委汇报了乐山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打算。近年来,乐山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政法系统职能优势,组织协调各级政法系统关工委,充分发挥系统“五老”作用,始终坚持把预防教育摆在首位,不断夯实“立德树人”根基,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环境,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下一步,乐山市将进一步强化纵横联动、突出宣教工作、加强关心关爱、深化法律服务、预防并严打违法犯罪,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719160742.jpg


  座谈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就近年来本系统的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汇报。


  李光玉对乐山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乐山市政法系统在关工委工作中:


  第一是认识到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关工委工作,明确责任分工;


  第二是领导到位,不断调整充实关工委的领导力量,着力吸纳了一批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政法系统离退休工作者,增强了关工委组织的战斗力;


  第三是措施到位,明确任务讲实干,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确保措施有力;


  第四是机构到位,注重协调作战,强化队伍建设,联合政法系统关工委各成员单位、残联、教育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


  第五是保障到位,切实保证关工委经费、场所等工作需要,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考核管理办法,将校园普法宣讲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体系;


  第六是重点到位,工作有部署、有计划,有重点,压茬推进,成效显著。


  李光玉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乐山市政法系统关工委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用好四川长安网这一类交流平台,多听、多看、多学,既学习别人先进经验,也要把乐山好的经验做法分享出去。同时,要进一步调动起老同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老同志在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因此,要通过关工委的工作有组织地把这些“财富”集中起来,使他们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最后,乐山市政法系统要努力做到“四有”,即有组织架构、有工作计划、有“五老”队伍、有工作台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促使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稳步推进。


微信图片_20210719160748.jpg


  李光玉一行还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德钊、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孔文革的陪同下,前往犍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实地调研。李光玉一行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四个主题厅,深入了解各个主题展厅的特色亮点。


微信图片_20210719160758.jpg


  李光玉对犍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设予以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法治基地建设在景区是个不错的想法,能够实践出来更是不容易,要利用好、维护好、发展好这个平台,切实提高青少年的法治素养。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