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光玉莅临眉山市调研指导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19 17:54:55 】 【 来源:眉山市政法系统关工委

  7月12日,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光玉一行莅临眉山市调研指导眉山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眉山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牟刚俊参加调研并提出工作要求。


0001.png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眉山市政法系统关工委被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评为“四川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政法系统关工委法治宣讲团,先后到100多所中小学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增强了全市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关爱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建成了专门教育学校,教育矫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帮扶救助了一批困境青少年,送去了政法老同志的关怀温暖。



0002.png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政法系统关工委的优势,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和救助困难青少年工作;组织动员政法系统老同志,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帮教不良行为青少年等社会治理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带关键,探索创新,推动全市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0003.pn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在推进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中,要有高度、宽度和深度,努力争创更好成效;注重发挥政法部门退休老同志的作用,凝聚力量,积极投身关爱下一代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充分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搞好课题调研,解决一些现实难题,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守正创新,善于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关工委工作“眉山经验”。


0004.png


  调研组听取了全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国安、司法近两年来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抓好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实地走访调研东坡区东坡中学青少年禁毒教育体验馆。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