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全省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2-17 21:16:40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

  

用法治“点燃”营商环境新引擎

  

  2月17日,全省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会议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努力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服务保障。


1.jpg


  省发改委、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并提出工作建议。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靳磊同大家深入交流,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切实转化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2.jpg


  靳磊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法治思维,牢牢把握法治固根本促善治的本质要求、稳预期增信心的内在要求、利长远促发展的效能要求,以创新完善执法司法制度体系为抓手,以提升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障能力为核心,以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标准,积极构建完善稳定的制度环境、营造公平有序的法治市场环境、打造优质普惠的法治供给环境,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靳磊表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政法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场主体要同心同向同行,共同努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竭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让市场主体安心、放心、舒心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争做企业家精神的“弘扬者”、诚信守法的“践行者”、勇于创新的“开拓者”,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力量。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