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天天学雷锋 代代铸忠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7 10:33: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天天学雷锋 代代铸忠诚

  

——记甘孜县公安局洛戈梁子警务站

  

7.jpg

刘鹏与战友们奋斗在为民而战的路上

  

8.jpg

在洛戈梁子警务站倒一杯热水成为过往司机的一种习惯

  

9.jpg

刘鹏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的队员们走访辖区群众

  

10.jpg

洛戈梁子警务站挂满了群众送来的锦旗

  

11.jpg

洛戈梁子警务站设立的为民服务点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文/图

  

  3月14日中午,长途货车司机杨师傅熟练地将车停在了甘孜县公安局洛戈梁子警务站(下雄派出所)的为民服务点旁,他拿着水杯,接过下雄派出所所长刘鹏从温水瓶中倒来的热水。

  

  热水没了就到警务站接水,累了可以到警务站歇歇脚,有高原反应还能到警务站吸几口氧气……如今,这正成为群众过往国道317线洛戈梁子时的一种习惯。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洛戈梁子警务站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持续传承发扬雷锋精神。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记在心里,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辖区的安全发展和农牧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缺少的是氧气,拥有的是忠诚。”这是镌刻在海拔3980米洛戈梁子警务站墙上的誓言。洛戈梁子警务站成立于2009年,作为警务站第三代“传承人”,刘鹏与8名民辅警驻扎在此,以路为友,以车为伴。刘鹏个子不高,常戴一顶“雷锋帽”,总是忙碌在风雪之中,他说,要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在1000多个常人无法忍受的日子里,刘鹏带领战友们奋斗在为民而战的路上,将警务站打造成过往旅客最暖心的平安驿站,将派出所打造成群众最信任的温暖家园,刘鹏因此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雷锋所长”。

  

  雷锋精神,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常年坚守在警务站的民辅警在甘孜州“学雷锋青春榜样优秀青年”刘鹏的带领下,在国道317线上播撒着雪域卫士悠扬的爱民情怀。近日,洛戈梁子警务站专门组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卓达雪山下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在下雄一村,刘鹏带领“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上门走访慰问了62岁的独居老人梅朵拉措,询问她的日常生活情况,了解当前困难和需求,并为她送来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老人最大限度的帮助。

  

  梅朵拉措老人拉着刘鹏的手感激地说:“你们每年都来看我,对我的问题、困难很关心,给我送来了大米,还帮我干家务活,你们真的很好。”

  

  在地庆一村,“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为辖区牧民群众带来了盗马案件的最新进展。2月8日,地庆一村发生了团伙盗马案件。2月10日,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刘鹏率队日夜兼程展开侦查,辗转四省“狂飙”3000里,在2月17日终于追回了被盗马匹。经过追踪、抓捕,3月2日,此次盗马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

  

  洛戈梁子警务站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通过打造“雷锋式警队”,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为农牧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我们不只是学习雷锋精神 ,不止于纪念雷锋,我们会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雷锋精神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点滴小事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对于我们来说,365天都是‘学雷锋日’!”刘鹏说。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