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经典案例 >
母亲终于回家啦!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04 21:20:30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妈妈,您终于回来啦!”

  

  ——“我们做梦都不敢想我妈竟然能醒悟过来了!多少年了,我们早已绝望了!是你们挽救了我的妈妈,挽救了我们四个家庭!谢谢你们!”

  

  这是广东省广州市“全能神”痴迷人员黄某儿女在母亲走出邪教泥潭后,对反邪志愿者发自肺腑的感谢。

  

  “多年寻母无结果,家庭变故全不知。春风化雨现彩虹,走出泥潭享天伦。”以下为他们的口述。

  

  多年寻母无结果

  

  我们的母亲今年已经63岁,只有小学文化,籍贯湖南,嫁到广东清远后生育了三女一子,原本勤劳俭朴,贤惠持家,曾长年和父亲在广州打工,后来年纪大了,就在家里开个小士多维持生计。

  

  2001年春节,我们的外婆(已故)及大姨(均为“全能神”信徒)介绍一名肖姓年轻女子来到家中,以基督教名义传播“全能神”。母亲开始相信并逐渐痴迷,2013年3月独自离家外出,收拾了几件日常衣物,没有留下只言片语,没有任何的迹象,一个大活人就这样突然“人间蒸发”,音讯全无。

  

  八年来,我们四个子女一直四处找寻母亲,报警十多次,并制作《寻人启事》奔走清远、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四处派发。我们还加入了“全能神”邪教组织受害者家属互助团,想通过家属团的力量找寻母亲的下落,但无论怎么寻找都不见其踪影,没有任何音讯。

  

  家庭变故全不知

  

  整整八年,母亲一直未与任何亲人联系,期间我们四个子女陆续组建了各自的小家庭,结婚成家,生儿育女,每次有大事喜事想与母亲分享时,总找不到母亲的身影,也不敢在父亲面前提及母亲,怕他生气难过。我们大家心里总觉得缺少了什么,深怕留下无尽的遗憾。

  

  2017年,父亲的肺病恶化,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看着父亲躺在病床上虚弱无力的样子,我们心中隐隐作痛。父亲平日很少主动提及母亲,但病重时却多次问起:“你们母亲有消息吗?”“人找到了吗?”我们做儿女的知道,父亲临终前最大的心愿是与母亲见上一面,但最后还是事与愿违,父亲抱着遗憾走了。父亲的追悼会,母亲自然也没能来参加。

  

  2021年5月20日,一通急促的电话打到我们大姐的手机上,原来,母亲在出租屋内参与邪教活动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为了帮助母亲,我们四个家庭,儿女、媳妇、女婿全都放下了手中的工作,一起想办法,尝试了各种方法。但母亲思想极度痴迷顽固,在我们为其办理取保候审后,仍然坚持自己外出租房,千方百计躲开我们继续坚持“信神传福音”。可怜的母亲已经成为了迷途的羔羊,任凭我们苦苦相求,也无动于衷。

  

  就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工志愿者中的“反邪卫士”来到了母亲身边。

  

  春风化雨现彩虹

  

  志愿者走进母亲租住的房子后,刚一开口,母亲就非常警惕,抵触心强烈,声称自己只是2020年4月份在路边捡到传单才开始了解“全能神”的,自己没做什么,当聊起家常或涉及到其个人生活情况时,则闭口不谈,说自己不想说,对问话爱理不理;若稍微深入一点“全能神”话题,要么避重就轻,要么满口谎言,要么默不作声,还不时走开干点活,使谈话根本无法展开。

  

  但是,志愿者没有放弃。他们坚持为母亲买菜做饭,在知道母亲长年腰疼后,又买来按摩器为她做理疗,同时,对国家有关法律政策做了大量解释工作。面对志愿者的耐心与真诚,母亲终于放下戒备心,主动谈到自己“信神”就是怕病痛折磨。志愿者再次带着母亲到三甲医院做了全身检查,结果显示除了腰椎间盘突出,其他方面均无大碍。医院专家也告诉母亲一些康复治疗的方法。

  

  这一切,让母亲心情大好,开始主动与志愿者交流:谈了自己这八年来,先后干过菜市场清洁工、家政服务员等,每个月挣一千多块钱,既要交600元每月的房租,还要买油买米买菜做饭“接待”好“全能神”组织所谓的“弟兄姊妹”,有时候饭菜不好还要被人骂,心里实在憋屈;经常也想亲人,也想回家,但是“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其他人员告诉她,“要向‘全能神’奉献‘全人’”“什么时候能脱离世俗,什么时候能脱去情感,什么时候能撇弃丈夫、儿女,什么时候生命成熟”,不允许回去;感冒发烧了,也没人理,只好咬着牙忍着痛去干活,没办法,母亲自己只有在“泥潭”里默默承受着思家想亲的痛苦;还要整天过着提心吊胆、东躲西藏的日子, 每天和“弟兄姊妹”们唱灵歌、听讲道,自认为只要坚持下去就会全家“得福”,谁知自己如此的坚持,换来的却是老伴撒手人寰的“噩耗”。

  

  走出泥潭享天伦

  

  几天过去了,母亲还不能真正放下“信神”的思维。志愿者又耐心地讲了这么多年来,“全能神”所谓世界末日等预言不准,也一起对比了真正基督教《圣经》等内容,指出“全能神”就是打着基督教的幌子,干着欺骗群众骗钱敛财的勾当。与此同时,我们主动带着母亲最喜欢的孙子(不足一岁)到她出租屋陪伴,其他外孙晚上也轮流到其出租屋中玩耍,让母亲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天伦之乐。

  

  慢慢地,母亲与我们的关系越来越亲近了。刚好,还有两天就是她的生日,志愿者也趁机问母亲,晚辈们想为她办一次生日晚宴如何?母亲搓着手激动地说:“这些年我都没有回家,也没有为他们照顾一下小孩,让子女们四处寻找,他们会接受我吗?”“会的!你永远是他们的母亲。”肯定的答案一下子拨开满天乌云,母亲轻轻地点点头。当志愿者把母亲的意见转达给我们的时候,四个家庭别提有多开心了。第二天,母亲退掉了出租屋,搬到儿子儿媳家,生日晚宴办得热热闹闹。

  

  晚宴上,母亲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并表示以后再也不会信“全能神”、不去参与“全能神”邪教组织的任何活动。

  

  母亲回来啦!如今她老人家正计划着如何帮忙带孙子、外孙,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憧憬和信心……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