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依法治邪 >
痴入魔,十载离家走邪路;义当先,果断举报救亲人 ——广西鹿寨县一名群众举报邪教违法活动获奖1000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5-25 21:24:14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5月8日,广西柳州市鹿寨县公安局某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称,有2名人员到自己家中疑似传播邪教。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处置,当场查获涉嫌开展邪教活动的2名嫌疑人,同时查获用于传播邪教的设备(物品)一批。据悉,其中1名人员系举报者的姐姐,近十年来,其因痴迷邪教,长期在外,基本与家中无联系。此次刚刚与同伴从外地回到家中,还未来得及与家人叙说亲情,受邪教侵蚀颇深的她即与同伴开始以“讲经传道”和播放视频等方式,企图发展家人加入邪教组织,不料被自己的弟弟识破并果断报警。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鹿寨县公安局行政拘留,鹿寨县相关部门也及时为举报人发放奖励金1000元。

  

  近年来,鹿寨县高度重视反邪教宣传工作,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利用邪教蛊惑人心、危害社会稳定的不法行为,全面肃清辖区内邪教组织性活动,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氛围,全县以“六进”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反邪教宣传基础。各乡镇、社区(村屯)均按要求设立反邪教警示教育橱窗;同时利用流动宣传队、村务公开栏、村委小广播等载体,大力宣传反邪教相关知识及国家处理邪教问题的政策、法律法规,有效增强广大群众对邪教的防范和识别能力,群众自觉参与反邪教工作的热情进一步高涨。自2018年以来,已有6名群众因积极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获得举报奖金。


编辑:刘治深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