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蜀风 > 理论研究 >
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红红火火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3-21 11:10:05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河南省尉氏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发展产业,提高经济收入等多种方式,帮助涉邪教转化人员重新回归社会大家庭过上幸福生活。

“我家走上了种植金银花之路,现在年收入约5万余元,谢谢县里、乡里的帮扶干部!”该县蔡庄镇前王村村民王某某感激的说。王某文化程度不高,不能准确的辨别邪教组织与宗教活动的区别,1998年的时候,为了强身健体,别人介绍他习练了“法轮功”。经过县乡村帮教人员对他耐心讲解有关国家法律、法规,用邪教危害社会的事例进行教育引导,并送去慰问品,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其涉邪人员的关怀和关心,使王某某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王某从思想上认识到“法轮功”是邪教组织,表示不再习练法轮功,远离邪教组织。

近年来,县、乡两级帮教人员经常到涉邪人员王某家中开展帮扶工作,通过聊家常、聊现状、普及邪教的危害等知识,详细了解王某的思想状况和生产情况,鼓励他积极生活,并叮嘱他有困难可寻求政府帮助。看到身边群众都过上了富足殷实的生活,为了弥补自己早些年因误入邪教组织受到的经济损失,王某有了种植经济作物的想法,但是自己家的责任田零星分散,不利于经济作物的集中种植管理,他把自己的想法和困难告诉帮教人员时,帮教人员非常重视,联合村干部实地考察,鉴于土地零散问题项目无法实施的困难,2019年11月13日,帮教人员召集镇政府相关部门和村委干部共同研究,拿出了解决方案,整合调换土地,帮助王某种植了7亩金银花。

“要想提高金银花产量,要注意三点:一是修剪时,应选择幼苗中粗壮直立的枝条作为树干,然后及时清除侧枝下部丛生的枝条,以保证金银花树干的正常生长。进入盛花期,主要修剪任务是“培育树干,扩大树冠”,每年修剪次数不应少于三次;二是在田间管理耕作和除草中。中耕除草对金银花的质量和产量的影响不容忽视,定期进行栽培和除草作业,以避免养分流失,促进根系生长发育;三是病虫害防治。金银花栽培期间常见病害有叶斑病、白粉病,常见害虫有叶蜂、咖啡虎甲虫、蚜虫、金银花脚硬等。为了不影响金银花的药用价值,应采取“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无公害防治措施。”这是县技术人员现场授课,指导王某某金银花移植后的幼树修剪呢。

在后期的种植培育过程中,王某又遇到技术方面的问题,帮教人员联合县、镇农业种植技术人员,帮助其解决了种植金银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2021年9月,王某种植的金银花喜获丰收,亩产达到700余斤,为帮助其增加收入,镇、村帮教人员多方联系收购商,帮助其解决销售问题,9月23日,尉氏县举办丰收季,镇帮教人员联合镇农业综合办公室将王某产品拿到丰收节进行展销,帮助其寻找销售渠道。经多方联系到封丘县专业回收人员收购的价格比较高,每亩地达到了7000余元,仅种植金银花一项,王某年收入达到了5万元。

王某对于目前的生活状况很是满意,他表示要紧跟在党和政府,科学种田,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红红火火。

30322.png  

图为镇帮扶人员在与王某交流金银花种植技术


编辑:蒋小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